close


 

那是幼稚園起的毛病

死都不肯在家裡以外的地方上廁所

因為,幼稚園的廁所是男女生都一樣,而且女生的小馬桶隔間居然"沒有門"!

有門的是老師專用的巨大門板廁所,不過,有規定學生不可以使用。

這道禁令一直掛在我的心底,直到有一回我憋不住了,偷偷跑去使用的後果是:被反鎖在裡面!

又不敢放聲討救兵,很怕被老師處罰。

一個人在恐怖廁所裏,連害怕大哭的勇氣都沒有,然後小腦袋瓜子裡就想起同學之間流傳的廁所鬼故事,讓自己的下場更悽慘。

這樣就算了,居然沒有一個女老師來上廁所,也就是說沒有人發現我反鎖在裡頭。

就這樣度過了不知道有多久,才彷彿聽到老師們在找我的聲音傳進這狹小的空間,我應該答"右"才對,可是怕被罵,那聲"右"活生生地卡在喉嚨身亡。

於是,我繼續在這樣的空間恐懼害怕著,外頭的人依舊兵荒馬亂.....

老師們越是著急地找到我,我越是害怕讓他們找到,我深信當我被他們從廁所撈出來的時候,就是我領死的時刻!可是,我又很害怕一個人在這樣的空間裡,要是有什麼東西從馬桶爬出來怎麼辦?果然,一隻小強從我腳邊爬過,不假思索連忙放聲尖叫!

老師們的耳朵真的媲美順風耳,沒一會兒功夫,就逮到我在廁所裏面。

「小宛,剛剛大家都在找妳,怎麼躲在廁所不出聲?」聽到溫柔的聲音是來自我的天使羅老師,緊張害怕的情緒全在這時候化成風雨哭到將有排江倒海之勢。老師們連忙安慰我,一直對我精神喊話,不要躲在廁所裡。

忘了哭多久了,我才用抽噎的語氣告知門外的人們說:「我被鎖在裡面,出不去.....」
最後是園裡一位帥氣的老師(說真的已經忘記他的長相了),爬上廁所的牆面救我出去,印象中因為我哭
的太悽慘,那天沒有人對我說任何一句重話。

從此,放學回家後都是用跑百米的速度佔據我「親愛的馬桶」。

熬過了幼稚園,踏進國小,心想國小的廁所應該有門了吧!沒錯,是有一扇精緻的木門,但是開心地拉開門之後,我看見的是一條溝,像小水溝的那樣。於是,我重重地關上門,等著回家的鐘聲。

就這樣又過了六年,認廁所的壞習慣,像風濕般黏上了我,就連當了老師的現今,我還是依舊....

可是慢慢地,會有問題。

之前一陣子的發燒感冒,就把自己壞習慣燒出問題了!腎臟小發炎…還被醫生惡狠狠的警告著:小心以後要洗腎!

現在每天會提醒自己多喝水,卻也常因為忙碌而忘了去廁所報到,結果,只好在自己的行事曆上寫著斗大五個字:「記得上廁所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言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